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5大休閒農業區25隊角逐「新竹縣休閒農業區旅遊商品創業競賽」結果出爐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縣5大休閒農業區24日齊聚中國科技大學,角逐2015新竹縣休閒農業區旅遊商品創業競賽榮銜;透過DIY活動設計、創意美食、農事體驗、遊程創意以及餐服技術等五項競賽,展現特色號召,並相互觀摩,聽取評審專家建言,在未來的經營方針上,卓越超群。在一整天激烈的競賽後成果出爐,中國科技大學指出,與賽的新竹縣5大休閒農業區表現相當優異,最大的贏家即是休閒農業區自身。

新竹縣政府與中國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舉辦「2015新竹縣休閒農業區旅遊商品創意競賽」,指導單位是行政院農委會,主辦單位是新竹縣政府,輔導單位是中國科技大學,三者共同完成本次競賽活動;其中中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輔導團隊,結合觀光休閒產業不同專家學者共同組成輔導團隊與顧問,於比賽前先至休區進行輔導,也藉由所學應用於自身目前所經營之農場或店家。

與賽的5大休閒農業區包括有新埔照門、橫山大山背、尖石那羅灣、峨眉十二寮、五峰和平部落等,報名商家業者共計25隊,約120餘人。24日在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健心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的「2015新竹縣休閒農業區旅遊商品創業競賽」大展特色,分別依五項競賽:DIY活動設計、創意美食、農事體驗、遊程創意以及餐服技術等,提出PPT簡報(圖片、文字、影音皆可)、書面資料、現場實作、實體展示,接受3位產、官、學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並進行評分。

「2015新竹縣休閒農業區旅遊商品創業競賽」發揮新竹縣政府與中國科技大學進行「新竹縣農業旅遊產品輔導計畫與整合行銷」產學合作案的資源整合,對農民所得、就業、土地、勞動生產力、農地再利用、農產品開發及生態環境均具有正面之效益及影響外,如何能有效輔導休區各農戶或團體,以更有效且環保的經營方式,充分運用休區各項可再利用之各種資源,作整體規劃設計,以提供消費者觀光休閒遊憩之需,期能為休區提昇經營績效與創新的農業經營趨勢並重建休區各農戶信心的重要契機。

中國科大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說明,休閒農業區講求在地風華,依所能串聯的地方特產、物資提出創意吸睛並可行的套裝菜單為取向,包括所提出的價格設計,也應符合市場、行銷的驗證,李聖德助理教授補充遊程注重文化色彩,是產業附加價值最易抬升的路徑,結合生態、教育,更能趨近親子旅遊的偏好。評審們就各商家提出的DIY項目設計,一一提供強化、提升的建言,寄語在實務操作時,讓來者悅,觀者羨,藉由競賽,提升休閒農戶研發學習創新及競爭精神,浮現產品特色與品質,達到在地休閒農業產品發展之目標。

這次縣府與中國科大合作藉由本次活動建置交流平台,持續透過競賽、交流及觀摩彼此學習與成長,未來期能將經營績效與創新農業相互整合,除將經濟效益留在新竹縣外,更將歡樂帶給來自其他各縣市、甚至大陸以及世界各國的遊客。在一整天激烈的競賽後成果出爐如下

●創意美食競賽
第一名:和平部落休閒農業區
第二名:那羅灣休閒農業區
第三名: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優勝:照門休閒農業區
優勝:大山背休閒農業區

●農事體驗活動企劃競賽
第一名:和平部落休閒農業區
第二名:大山背休閒農業區
第三名: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優勝:那羅灣休閒農業區

●遊程創意設計競賽
第一名:和平部落休閒農業區
第二名: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第三名:照門休閒農業區
優勝:大山背休閒農業區
優勝:那羅灣休閒農業區

●DIY活動設計競賽
第一名:照門休閒農業區
第二名:大山背休閒農業區
第三名:和平部落休閒農業區
優勝: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優勝:那羅灣休閒農業區

●餐服技術競賽名次
第一名:照門休閒農業區
第二名:和平部落休閒農業區
第三名:那羅灣休閒農業區
優勝:大山背休閒農業區
優勝: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